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江海明珠网】海峡两岸文博会开幕 “匠心南通”展示江海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7

今天上午,2016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南通馆携手1895文创园、海门凯利绣品等一批本土文化骨干企业集体亮相。以“匠心南通、创意江海”为主题,充分展示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

走进南通馆,一件《书香阁》的家具组合作品映入眼帘,作品巧妙地把同是国家级非遗的红木雕刻、陶瓷、蓝印花布深度融合,让人眼前一亮。

1895文创园去年成为大陆首家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园区,这次他们带来的留韵金丝楠木作品把南通工艺师精湛的雕刻手艺充分呈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本次展会南通馆以简约现代、融合文化的方式,展出蓝印花布、仿真绣、风筝、扎染、铜香炉、木雕等独具南通地域文化特色的产品。此外,我市8家文化企业也到会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

近年来,南通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8%,增速持续领跑全省。

来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