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中国扬州】扬州文化企业组团参展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7

11月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扬州组团打造了“诗画扬州”主题展馆,汇聚了13家企业、20个项目,300平米的展示面积位居地级市前列。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带队的扬州代表团还观摩学习了海沧两岸青创基地、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厦门惟艺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推介扬州文化企业“走出去”。

扬州玉器厂带来了顾永骏等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既有碧玉《宝鼎》这样的“大手笔”,也有白玉《水仙瓶》等精致摆件。扬州漆器厂展出的点螺楠木雕《绿荫幽居》融楠木雕、漆砂砚与点螺三大扬州著名工艺于一体,可谓“扬州工”的集大成者。扬州天艺坊旗下李江民雕版大师和蒋明秋刺绣大师都携着扛鼎之作前来参展并现场表演。唐人古琴御工坊和雅韵琴筝分别以古琴与古筝展现了“中国琴筝产业之都”的魅力。以假乱真的通草花、形态迥异的崖柏、古朴雅致的扬派制扇等都灵动呈现了精致秀美的扬州特色。

除了静态精品展示之外,展馆内还有精彩绝伦的互动表演。为《芈月传》定制排箫的扬州悠扬音乐文化公司现场表演了秦汉古曲。和敬文化交流中心以古琴演奏为主题,配合以书法、茶道、香道、花道等中华传统文化。来自扬州剪纸博物馆的剪纸工匠,原汁原味地通过剪纸技艺复刻了星云大师的“一笔字”。

“诗画扬州”主题展馆不仅“内涵丰富”,而且“颜值担当”。展馆以黛灰、柔白、粉绿为主要色调,综合了扬州园林的元素。门楼两侧两支2.5米长的“全球最大毛笔”仿佛矗立的华表。柔美的色调,精致的布局,典雅的风格,再现了千年古城扬州集“南雄北秀”于一身的诗画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