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长沙都市】长沙文化创意产业代表团参展考察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7

龙钢跃一行在考察湘台文创园展区。

星辰在线11月4日讯   11月4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率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长沙市文创协及来自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十大领域的十余家龙头企业负责人一行参展并考察厦门文化创意产业。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设3250个展位,共吸引来自境内外1708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为历届数量之最。长沙市望城区设专门展位展示该区湘台文创园铜官陶瓷产品和艺术成就。

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搭建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平台、打造两地文化品牌项目、加强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下午,龙钢跃一行饶有兴致地先后考察了厦门龙山文创园、咪咕动漫等文化创意园区与企业,与厦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专家和资深人士就两地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召集长沙代表团进行专门座谈。

龙钢跃指出:长沙市文化产业规模逐年扩大,产业总量稳步提升,已连续多年保持15%左右的增速。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出为2799亿元,占GDP的比重9.1%。文化产业已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在座谈时他强调:我们要充分搭建好文化创意产业好平台,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好项目,引进文化创意产业好人才,建立文化创意产业好机制,特别要让创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相结合、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与文化市场相结合、与长沙城市名片相结合,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