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光明网】好看好玩 文博会将开启“台味”派对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1

想要看两岸高水平的精品工艺?想要玩富有童趣的台味游戏?那可别错过了即将开幕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据悉,本次展会将于11月4日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持续至11月7日。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振弘表示,创意足、台味浓是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将带来一场好看、好玩的两岸盛宴。

作为文博会的关键展览之一,“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荟萃两岸陶瓷、木雕与沉香、玉石雕、综合艺术等四大门类1000多家工艺展商。值得关注的是,展位上的天冠银帽、天染工坊、鹿港窑、青木工坊等众多工艺商家集体展现台湾顶级工艺。台湾“中华两岸名家美博馆”馆长翟铸表示,许多台湾高水平、艺术价值高的书画艺术、雕塑等都将在展会上与市民碰面,多位台湾知名大师还将在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

爱品茶、喝茶的朋友值得关注今年首次举办的东方茶席邀请展,活动将迎来“中庸”“和乐”“秋蕴”“云朵掬月”等64件台湾经典茶席作品。石振弘透露,作品以茶器组合、席面设计、花道香道、空间设计交错成独特的茶席空间,融合了传统文化精粹,演绎出东方哲学和现代生活美学的品质器物,可谓一场视、听、嗅、味觉与体感的和谐飨宴。

石振弘表示,今年亲子家庭可别错过了儿童艺术节,有世茂主题乐园还原《灵石茂险王》,将动画片中的恐龙世界、天空之城等场景融入其中;纸匠文化则以环保纸制造儿童教具、手工diy、益智玩具等产品在现场展示;台湾知名多元文化艺术团在展会现场献演亲子舞台剧《波波游台湾》,充满童趣的故事情节,让大陆民众一睹台湾儿童剧的风采。

而备受关注的台湾文创购物节,则带来台湾相关县市的文创旅游产品。展区打造金门馆、南投馆、新北馆、台东馆四大主题馆,集纪念品与文创品等琳琅满目的展品,给市民带来“台味”派对。

来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