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中国网】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首办台湾文创移动课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1

2016年11月4日至11月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文博会将充分利用台湾文创资源的优势,举办“台湾文创移动课堂”,以市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文创协会、文创企业等为目标对象,提供可定制化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服务。台湾文创移动课堂将邀请台湾地区的文创专家学者进行包括公开课、文化沙龙、文创园区实地考察、福建省重点文创项目交流对接等课堂内容,通过探讨文化行业态势,搭建互相协作和资源整合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和学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和学习,共同促进文创行业发展。

台湾文创移动课堂,打造大陆地区所有文博会中第一个推出结合展会与文创移动课堂的新模式,是第一个集结台湾地区成规模的文创专家学者与大陆特定对象建立链接的对接平台。海峡两岸文博会作为连接台湾与大陆文化沟通的重要桥梁,首次举办台湾文创移动课堂将有效增加专业客商数量,同时也是发展客商方面有别于其他展会的创新举措,用新鲜的东西来吸引眼球,用不一样的创新模式来使得已举办好几届的文博会焕然一新。这既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也是“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平台”,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海峡两岸文博会是大陆地区吸引台湾文化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会展,历届文博会展现许多台湾文创展品,将新奇和有趣的一面呈现在两岸大众面前,同时也在大陆地区拥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吸引更多大陆文创爱好者在这里聚集,不但逐渐构成多元、优质、专业的展会元素,也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期4天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即将绚丽登场,本届文博会亮点众多,届时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台湾文创移动课堂、中华工艺精品奖、手工艺广场等都将悉数亮相。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聚焦“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将打造“一展,一周,一会,一节”四大品牌盛事,分别为“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台湾文创购物节”。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