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创意无限 活力无限——方兴未艾的赣州文化创意产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14

创作人员在位于赣县的红创星空文化创意创业园内绘制爱国主义题材手游《长征在线》。

红色文化+动漫经济、客家文化+餐饮经济、脐橙文化+现代农业体验经济……面对文化创意这座富矿,很多赣州人既熟悉又陌生。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赣州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资源,有深厚的地域文化。近年来,赣州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助推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文化创意产业,依托自身的地理区位、文化资源、产业基础、政策支持等优势,探索出既彰显时代特征又具有赣州特色的文化创意发展之路,给传统文化产业注入创意的因子,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创新创意,是发展的根本和灵魂。2014年,全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项目公布,赣州文化创意产业独树一帜,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创意园、宋城文化创意园、江西康加城(赣州)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等共22个项目对外招商。

2015年,赣州“宋城壹号”文化创意园区开工建设,以“创客文化”为核心,集宋城文化、工业文化、客家文化元素于一体,以文化旅游、工业遗址、文化创意三大要素为支撑,打造赣州首席文化综合体。

2016年春,赣州经开区康茂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等6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资百亿元的“国家级北斗产业示范基地”赣州北斗产业园在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专场授牌鸣锣仪式。此外,章贡区还将重点建设影视文化创意区、E文化创意区、七鲤陶瓷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今年深圳文博会期间,华强集团、棕榈集团、幸福时代、龙川集团等业内领军企业与我市成功签约5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76.5亿元。

如今,包含着印刷出版、会展、演艺、互联网、广告、影视、动漫游戏及其衍生行业的文化创意产业,在赣州异军突起,正发挥着地域特色与资源优势,搭建着赣州与国际大都市对话的文化平台,让古老的城市迸发别样的光彩。

来源:客家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