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谢万智:采闽南风 谱时代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13

 谢万智

人物名片

谢万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市文广新局。兼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研究会副会长、泉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其作品曾获全国群星奖金奖、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一等奖和中国人口文化奖金奖等数十个全国奖项。

激情飞扬唱响农运

扎根生活创作才能打动人心

2008年10月26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这首大气磅礴的会歌——《风浩荡情飞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健儿齐聚古城,在竞赛场上话友谊。

谢万智就是这首会歌的作者。五年前,作品从全国应征的3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这首歌从‘风’这个充满动感的字眼入手,让一个鲜活的中国九亿农民的群体形象站立起来。”时隔五年谢万智谈起这首歌的创作如数家珍。

谢万智还是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大地情飞扬》的总撰稿,他很早就参与了这场全国农民体育盛会的筹备工作。“《大地情飞扬》以‘欢乐农运·亲情海峡·和谐中华’为主题,让观众看到一幅幅采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丰收图景。”谢万智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