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北京设计周搭载BAT创投平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1

近年来,北京国际设计周越来越拉近设计与生活的距离,推动设计与建筑、消费品、文创、互联网等产业相互融合,吸引了愈加广泛的关注,9月7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发布了第三期项目,至此其主题论坛、设计之旅、设计市场、时装周等板块均尘埃落定。据了解,今年阿里巴巴、腾讯两大创投服务主体将集体亮相北京科技周。

当设计搭上互联网、金融

两年前,一款充满设计元素的太阳能电子蜡烛灯在一个月内通过互联网筹集到近17万元的预售金额,这是发生在淘宝星愿上的一个电商众筹案例。淘宝星愿是淘宝旗下的众筹品牌,旨在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消费者展示创意,争取公众关注和资金援助。去年4月,淘宝众筹再次召集30家线上众筹团队,并联合天猫迷藏设计师频道、天猫家居、阿里资本等“阿里系”品牌,举行了一场针对创意设计的创业投资盛宴。

在对设计业持续看好、在“互联网+”发展战略带动下,今年淘宝众筹再次联合阿里巴巴旗下的文化中国、闲鱼拍卖、极有家、每日好店、淘宝达人走进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打造首届网络设计周。届时,“阿里系”将举行线上线下设计师品牌同步网络展,开展淘宝直播、闲鱼拍卖等线上营销,还将采用互动性更强的网络直播升级传统图文传播,邀请匠人、设计师讲述并推广自己的设计,邀请明星、文化达人分享文化消费观念,以最新技术传播传统工艺精髓,并使设计师直面消费群体。据悉,目前报名参加网络直播的设计师高达100余位,网络设计周还将推动50余个众筹项目上线。

腾讯众创空间的加盟,再次诠释了本届设计周的“互联网”元素。其将搭载最热的网红直播媒介,邀请明星投资人刘坤山、胡海泉、陈一冰、张泉灵为设计师站台。活动期间,创意市集、跳蚤市场、设计师品牌展示、UI设计师论坛、VR互动体验、女性设计师创业分享沙龙等系列街区活动将在众创空间上线。

28个分会场掀最高潮

遍布京津冀的28个分会场,使得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肯定是最热闹的一次。

据悉,今年设计之旅在北京市文资办和天津、河北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采取了分会场的形式,推动设计资源的合理布局,助力区域经济的个性化发展。其共设置28个分会场,分布于北京市9个主要核心区的26家机构及天津、河北地区。在9月23日至10月7日设计周期间,各分会场将集中举办超过400项展览、论坛、市集、沙龙等设计活动。

聚焦“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的主论坛于9月26日落户中华世纪坛,国内外20余位学者、企业家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智慧城市战略,从绿色环境、智能科技和大健康三个领域落地到百姓生活中。

“2022产业论坛”将于9月24日在北京雁栖湖举办,将围绕“冰上运动的魅力与AR/VR技术”“媒体运营助力奥运”“5G技术及三网合一在冬奥会的应用”等问题,共同探讨国际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