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金湾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即将动工 总投资近4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14

日前,笔者从金湾区住建局获悉,继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启用后,金湾区将建设金湾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据悉,该中心总投资近4亿元,地上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推动金湾区加快建设珠海西部中心城区、完善航空城公共服务配套的步伐。

近日,金湾区政府网站对金湾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选址进行了批前公示。公示图显示,该中心拟建在金湾航空新城核心区金鑫路西侧、金河东路北侧,用地单位为珠海市金湾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用地性质为文化设施和社会停车场用地,占地面积达36579.9平方米。

金湾区住建局局长黄锐介绍,金湾区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在航空城核心区作为主城区和西部中心城区的重要公共服务配套项目。中心地上面积是2.9万平方米,这里面是汇集了档案史志的查阅以及读书阅览、交流,还有社会停车场以及部分休闲服务的配套功能。”

据悉,金湾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建成后可提供档案收录、陈列展示、科普教育、图书阅览、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公共文化服务,对保存历史遗迹、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时代精神、宣传先进文化等方面有积极作用。

“在公共文化中心的周边还有我们重点打造的两个也是公共服务类的配套设施。一个是产业服务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地上面积有接近5.7万平方米,它是集市民服务大厅孵化创业区域以及相关休闲服务等等一些配套功能。城市级的服务中心范围以内还有一个市民艺术中心,它也是以西部中心城区作为它的辐射服务范围。” 黄锐说。

据悉,拟建的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总投资接近4亿元,这意味着该中心将规模更大,服务项目更加丰富。

由于拟建的金湾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与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的多个功能重叠,市民可能会质疑这样会造成资源浪费。对此,有关人士表示,两者的定位和所在位置不同,公共文化中心位于航空新城核心区内,辐射的是整个金湾区,而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坐落在三灶镇金海岸社区,更多地是服务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两中心的建设也是金湾区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切实加快实施西部生态新区战略的重要举措。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