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台业者盼增加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互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2
台业者盼增加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互通

台湾原风时尚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旻楼本次携具有阿美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参展。

中新网潍坊9月1日电   “海峡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文化认知接近,大陆文化产品更新换代快,创意不断被激发”,“希望两岸之间增加交流互通,提升创意的文化厚重感。”参加1日在山东潍坊举行的海峡两岸博览会的台湾文化创意业者表示,盼望两岸增加文创产业的交流,共谋发展。

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春霖向中新网记者介绍道,近几年海峡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交流较热,此次基金会特设“大地飞歌”文化创意展区,展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将文化与环保、工艺、农业相结合,将传统手工艺融入现代元素进行文化创造,让现在社会放弃的东西用另一种“生命”延续的创意方式,向大陆各界展示台湾“文创+”的理念。

海峡两岸博览会1日在山东潍坊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参观博览会。 沙见龙 摄

海峡两岸博览会1日在山东潍坊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参观博览会。 

台湾原风时尚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携具有台湾阿美族特色手工艺品参展,该公司工作人员林旻楼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大陆很多文化创意产品做工、制式上很精致,融入的文化元素来源也有考究,文化底蕴十分厚重,希望两岸文创产业有更多交流互通机会,提升创意的文化厚重感。

台湾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营业部副经理何礼戎说,海峡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文化认知接近,大陆人口众多,文化产品更新换代快,文化创意不断被激发,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相互借鉴中共同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海峡两岸博览会1日在山东潍坊同期召开,此次共有来自台湾的370余家企业,400余位客商参加该博览会。 沙见龙 摄

海峡两岸博览会1日在山东潍坊同期召开,此次共有来自台湾的370余家企业,400余位客商参加该博览会。

据悉,此次海峡两岸博览会展出面积50000㎡,设工业精品、健康产业、食品产业、文创产业四大展区,两岸相关行会、企业、民众到场洽谈、采购、交易,共有来自台湾的370余家企业,400余位客商参展。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