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张秋霞:追求生活化的艺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7-01

  

 

 

 

  张秋霞所获荣誉及作品

  1997年福建电视台以“用巧手雕刻人生”为题报导张秋霞创业事迹。

  1998年泉州电视台到霞飞影雕做专题采访。

  1998年,张秋霞创作的《我要读书》在西安举办的“侨乡商品展销会”上获得金奖。影雕作品《十大元帅》被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收藏。在“98北京中国惠安雕艺展”上,作品乔丹系列受到丹麦大使的青睐;《飞天神牛》勇夺桂冠,获得金奖。

  1999年台湾八大电视台以“发现新大陆”为题报导张秋霞影雕事业。

  1999年《上海故事》以总经理张秋霞做为创业女青年的典型形象以封面人物作重点推荐。

  2003年张秋霞研制的彩色影雕技术获得了福建省发明创新成果银奖。同年,她也被被评为惠安县“十佳星火科技带头人”。

  2004年广西电视台“大开眼界”栏目组到霞飞影雕做专题采访。

  2005年厦门电视台专题报导霞飞影雕。

  2005年9月,张秋霞作为福建省先进妇女代表晋京参加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庆典,受到吴仪、回良玉和王兆国等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2006年《东南早报》《青春潮》《《惠安文化》相继报道张秋霞的影雕事业。

  2010年福建省泉州电视台《咱厝人》栏目组专题采访张秋霞的影雕事业。

  2010年6月石雕作品《观音》荣获“第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银奖

  2010年6月石雕作品《佛手》荣获“2010中国(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0年11月惠女影雕《惠安女》和《畲族女》获得上海世博会福建馆参展奖;

  2011年影雕工艺品《八仙图》、《兰亭序》被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珍藏;

  2011年5月石雕作品《敦煌遗韵》在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争艳杯”中荣获铜奖。

  2011年5月石雕作品《傲雪》荣获2011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银奖。

  2011年5月影雕作品《荷--和》荣获2011中国(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1年12月被泉州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2年3月被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授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荣誉称号。

  2012年5月影雕作品《乔布斯》荣获2012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银奖。

  2012年9月石雕作品《寿星公》荣获第六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暨2012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

  2012年12月根据首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会评选 经研究 被授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2013年3月被福建省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3年5月石雕作品《新时代》荣获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金奖。

  2013年5月石雕作品《四神》荣获第七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金奖。

  2013年5月石雕作品《唐卡》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评比银奖。

  1999年影雕作品《十大元帅》被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收藏;2003年中国奥委会选用本人制作的“萨马兰奇雕像”送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本人;

  2004年福建省政府选用本人制作的“邓小平雕像”作为礼物送给邓楠女士;

  2009年本人制作的“胡锦涛与阿罗约雕像”,作为外交礼品由驻菲大使刘建超亲自送与阿罗约总统;

  2009年本人制作的“世界拳王帕奎奥雕像”,作为礼物被外交部送给拳王本人;

  2011年6月影雕工艺品《八仙图》、《兰亭序》被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珍藏;

  2004年承制并安装日本三菱公司总部写字楼石影雕壁画;2007年设计并制作黑龙江省牡丹江机务段石雕长廊;

  2008年设计制作浙江省苍南火车站大型影雕;

  2009年设计制作福建省石狮团部大型浮雕屏风《钢铁长城》(长15米,高4米);

  2010年设计制作福建省厦门炮兵团大型主题雕塑《保家卫国》(高度达5.8米);

  2012年制作哈尔滨机务段大型历史影雕壁画长廊(使用的石板材数达到132块);

  2012年制作泉州市工商局“泉州文化精品艺术影雕壁画”(长7.2米,宽1.2米)。

  2013年制作温岭市王伯敏艺术史学馆影雕山水壁画。

  2013年制作莆田仙游一中文化墙影雕壁画。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