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苏献忠:师法自然 意趣天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02

第一次见先生,就能感觉到他的不同。能马上把他从环境中区别出来。他身上包围着某种气氛,仿佛他的周围裹着薄薄的一层不明物质。这令人好奇,也拒绝让人再接近。

会见的过程中,他一直在和别人谈论。他可以轻易让人相信他所说的,并沉浸在他的言语中。然而这样的先生,却让我觉得,他其实是沉默的。

这个感觉,在之后的相处中被证实了。不仅如此,我还看到了先生不露人前的一些情绪和部分性格。

我想稍微有知觉的人,都会被他打动。尤其是他做雕塑的状态,他身体周围那层薄薄的物体也连同他的雕塑一起裹住,与他相处的空间隔开,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他和他的雕塑。那种沉溺的状态,会让人羡慕,会让人嫉妒。毕竟,大多数人都做不到这样的程度。

来到他工作室的人,都能从他的笑容和眼睛里找到舒适安心的感觉。先生待人真诚随和,不吝啬自己所知所识和别人喝茶交流。即便先生心里压着事,也不着痕迹地迎来送往,不会让自己的情绪困扰别人。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