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内容

“文化走出去”列为上海影视重点选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5-27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作协共同举办的上海市影视精品创作会议近日在沪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上海影视精品创作工作,并对2016年上海影视精品创作工作作出部署。

据介绍,今年1月至4月,上海已完成备案立项电影110部,完成电影片27部,上海出品的电影票房达9.25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票房。在电视剧方面,40部电视剧完成备案立项、6部232集电视剧制作完成。

目前,上海已对“十三五”期间全市文艺创作工作进行了规划布局,确立了今后5年在六大领域推出100部文艺精品的战略目标。会议提出,在影视精品创作工作中,应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施精品工程,做好重点影视题材创作;重点关注“中国梦、爱国主义、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项目、上海特色题材项目、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走出去、青少年题材”7类创作选题;继续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引企引智,孵化影视主体和项目;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加快影视与高科技的融合发展;继续加强影视创作服务,为影视主体和人才提供舒适的发展环境;继续加强人才建设,逐步形成电影“产学研用”一体式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