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内容

我国手游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11

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15—2016中国手机游戏行业年度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手游行业收入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全年收入达到了415.1亿元。报告分析认为,尽管手游行业在2015年陷入寒冬,但撇去泡沫、回归理性之后的手游行业距离“天花板”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加上3D动作、VR手游等潜在增长点可望在未来数年内进一步成熟,预计到2018年,我国手游市场规模将接近700亿元。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在广大农村地区进一步普及,手机游戏用户数将在2018年接近6亿。

报告显示,2015年下半年以来,腾讯、网易季度移动游戏业务收入之和占整个市场比例已超过六成。腾讯、网易等巨头迅速占据大部分手游市场份额,加上手游发行渠道集中地位越发强势,导致大量中小CP(内容提供商)倒闭。对此,艾媒分析师认为经历2014年的爆炸性发展后,手游行业已经开始转向资本集中的商业模式,中小CP面临腾讯、网易等行业巨头和手游发行渠道集中的双重挤压,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报告同时认为,2016年,我国手游行业依然会延续“影游联动+泛娱乐+大IP”和电竞手游这两大趋势。(周志军)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