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聚焦“十三五”公共文化建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11

近年来,文化部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街道“结对子”开展“党员进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3月31日,作为一次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的“部委与基层主题联学”重点活动,由文化部与东直门街道举办的“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活动在东直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当天活动中,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机关党委及公共文化司、机关服务局等司局,东直门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以聚焦“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题,围绕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展开深入讨论,着重就公共文化资源如何向基层延伸、如何培育指导社区文化团队、如何有效动员公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等交流分享经验,就如何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行深入阐述。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中城表示,“部委与基层主题联学”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创立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一种创新的理论学习模式,此次文化部与东直门街道的“联学”是2016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首次举办的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为“十三五”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财政部、司法部、商务部等10个部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