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鞋服品牌推创意新品博取眼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31

科技改变生活,正越来越多让人们切身体会。在泉州,防臭袜、健康跑鞋、无缝运动鞋等创意科技新品频频现身

越来越多泉企在产品中创新设计的基因

“供给侧改革”是近期经济领域的高频词,立足生产端的产品设计创新则是其核心内容之一。在全球鞋服产业重镇的泉州,不乏搭上创意研发快车的企业。

泉企新品将亮相奥运会

科技改变生活,正越来越多让人们切身体会。在泉州,创意科技新品更是频频现身。

3月8日,在隐形盾鞋服科技有限公司年会现场,隐形盾和津巴布韦奥组委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隐形盾将赞助津巴布韦国家队运动员整套运动装备,包括鞋、服、袜子等将全部打上隐形盾的LOGO。

“这些装备都融入了最新的运动科技功能,比如衣服的吸湿排汗、速干透气,鞋子的高弹耐磨,袜子的抗菌防臭等,全套功能运动装备将有助于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隐形盾鞋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栋向记者介绍道,抗菌防臭“无感袜”是隐形盾刚研发的新品,今年春夏将全面上市。“袜口有特殊结构设计、袜子采用特殊纤维织成,穿上时感觉和没穿一样,再加上吸汗速干、抗菌防臭的功能升级,是一款非常适合春夏季穿着的袜子。”

去年,隐形盾防臭袜不仅登陆NBA赛场,并获2015年鞋业盛典年度鞋业创新奖、2015年度中国品牌创新先锋奖等荣誉。

除了隐形盾,林国栋同时也经营着泡塑企业,是安踏等品牌鞋企的功能性鞋材供应商,从2012年以来,他都一直在钻研鞋子的抗菌防臭功能。“这一功能最先是运用在鞋垫上,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它运用到袜子上。和传统袜子相比,隐形盾突出的就是它的功能性,通过和美国陶氏化学、杜邦、德国鲁道夫等国际品牌的合作,隐形盾把抗菌防臭的真实功能做到极致。”林国栋坦言,最初他只是想解决自己的脚臭问题,结果,隐形盾一研发成功,就成了身边朋友的抢手货。

创新功能产品成展会热点

智能理疗鞋、数码计算鞋、会唱歌的跑鞋、夜光鞋……中国鞋都晋江每年都会研发出创新的鞋产品 ,彰显“智造”的特质。近日,又有一款鞋成为业内的焦点。

在ISPO BEIJING 2016第十二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上,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研发的用文胸材料做成的跑鞋“跟风跑”健康跑鞋获得了业界的关注。

毛衣机变成鞋机,织出轻便的飞织跑鞋,一下子轰动了鞋业界,一时间成为运动鞋跨界的经典之作。在去年,维珍妮就与安德玛成功实现用“胸围制造厂生产出无缝运动鞋”。为了这双运动鞋,维珍妮做足了准备,用了两年时间逐步研发、完善运动鞋。而其中的亮点便是,维珍妮将自身掌握的无缝内衣核心技术加以研发,通过开发相应的模具,生产出了无缝运动鞋。

与维珍妮推出的无缝运动鞋不同的是,狮牌将更加立足户外体验。狮牌董事长许荣盛向记者介绍道,“这款跑鞋整个鞋床无缝一体,对足部形成了强力保护,外部鞋跟TPU固定后跟设计,可以紧锁脚踝。同时,鞋床连脚底内置4毫米当下最流行的‘欧索莱’发泡海绵鞋垫,有效减震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潮排汗的作用,彻底解放双足。”

据悉,“跟风跑”经过长达一年多的研发,才最终出炉,研发人员需要整合鞋、服、文胸三个门类的工艺流程和最新科技。许荣盛表示,跑鞋只是狮牌的第一步,今年夏季将在新品的基础上推出加强户外版,通过技术改良,将更适合户外登山、徒步,丰富消费者的户外体验。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