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陕西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借力“互联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30

3月26日,陕西省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指出,要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做好本次普查工作。

会议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准确掌握陕西省戏曲剧种分布情况,建立戏曲剧种登录备案机制,以实现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各地方戏曲文化资源的动态化、科学化管理,更好地促进陕西省戏曲艺术繁荣发展。会上,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就普查工作规程、普查填表说明、普查报表制度等作了详细解读。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表示,此次普查要借力“互联网+”,可在线建立工作群,普查员如遇疑难,有关专家便可在此平台上及时答疑解惑;可在相关网站开设专题并形成数据库,将普查成果及时上传,方便交流和审核。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