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文化部司局级领导干部 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开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30

3月26日,为期一周的文化部司局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开班。已被列入文化部2016年干部培训计划的本次培训班,依据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条例》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举办,旨在借助闽西红色革命资源,围绕加强文化部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等进行专题培训,文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45人参加培训。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雒树刚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文化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举措。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理论和实际结合、全面学和专题学结合、反复学和跟进学结合、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作为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尤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反复研读、深入研读,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好文艺之位、文艺之魂、文艺之本、文艺之源、文艺之质、文艺之效。

雒树刚希望学员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指出,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逐条逐句读党章,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不断推动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发展。雒树刚强调,文化部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又讯  3月25日至27日,雒树刚与培训班学员深入福建古田、永定、连城、长汀等地,开展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建设、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古村落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开发调研。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福建省副省长李红等参加调研。

在古田会议旧址群和长汀革命旧址,雒树刚一行详细了解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战斗、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我们党发展建设和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在永定洪坑民俗文化村,悉心考察永定土楼振成楼、客家家训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连城县培田村,考察明清时期的客家乡土建筑群,了解古村落的修复保护开发利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客家十番音乐传承以及村民文化生活等;冒雨连夜走访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上汀县店头街”,查看街区修复保护开发利用、汀州古城墙保护情况。

雒树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要一如既往支持老区建设。文化部门应按照这一指示和要求,在文化工作上给予老区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倾斜和支持,与地方党委政府协作合力做好革命老区文化建设。(黄国勇)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