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倪世杰:鬼斧神工 百态济公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4

 

 

乐趣戏童

  倪世杰的一百尊济公,初看粗犷得似乎只是一个个经过简单加工的毛坯,但走近细看,就会发现每一尊的济公形象各异,形神兼备,巧夺天工。如作品中的“乐趣戏童”的济公有如家中老人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乐癫疯”中的济公乐支,开怀大笑;“财源滚滚中的济公腰缠万贯,洋洋得意……

  倪世杰的这一组作品耗时两年多的时间,从小到大的坎坷经历,使得倪世杰有了雕刻这组百态济公的构思,来体现人生百态和其中的酸甜苦辣。人们常说“朽木不可雕也”,但他所用来雕刻的木头是别人觉得没用的外形丑陋,盘根错节甚至已经腐朽了的木头。正是他的选木,赋予了这些“朽木”新的生命,成为有价值的艺术品。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