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国内首个景区移动地图上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2

高德地图与乌镇旅游股份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日前达成合作,全国首个移动化、互联网化、智慧化的“智慧景区”服务在两个水镇景区同步上线。该“智慧景区”服务包括移动地图、明星导游、实时信息、人流调度、室内地图等多种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在景区内的在线导览、导游等需求。

以景区导览图功能为例,高德地图对乌镇和古北水镇景区的地图进行重新绘制,增加了景区游览车、游船线路地址及重要景点的渲染图等,方便游客查询。而分类筛选功能则将商店、卫生间、餐馆等景区内的重要地点信息进行了分类显示,游客只要点击相应按钮,就能方便地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相应地点。室内地图功能则可以帮游客找到景区内每个会议室、房间、楼层等具体地点。

据悉,除了乌镇、古北水镇外,今后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将陆续上线类似智慧服务。(赵婷婷)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