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 内容

郑新聪作批示感谢各级媒体关注支持第十四届亚艺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0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泉州宣传报道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刊发(播)亚艺节新闻报道2300多篇(条),为亚艺节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近日,市委书记郑新聪作出批示,感谢各级媒体单位对泉州的关心与支持,向奋斗在采编一线的广大记者、编辑和媒体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郑新聪指出,全市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主动服务大局,立足本土优势,用好“网络亚艺节”等新媒体渠道,结合各种活动,周密组织报道,既及时生动全景展示大会盛况,又深度挖掘宣传泉州发展、泉州文化、泉州特色,把千年古城和现代化泉州共同展示在海内外同胞面前;省、国家、海内外媒体围绕亚艺节“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主题,积极发挥影响力,大力支持、宣传鼓呼、评论助推,将泉州声音通达四海,大大提升了泉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成效显著,令人振奋。

亚艺节已圆满落幕,但新闻报道的热度依然高涨,亚艺节“背后的故事”等系列报道仍为市民津津乐道,各级媒体对古城文化复兴、新兴文化业态、市民文化生活的常态化等元素的深度报道层出不穷。传播力决定影响力,各级媒体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文化力量,升级传播载体,不断谋划诸如中新社与泉州的对外传播战略合作、泉州晚报社与四大洲最大华文媒体的合作办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闽南演播室等创新平台;整合中央、省级驻泉媒体、海外媒体及本地媒体资源,发挥整体优势,提高传播质量;将协同协作组织好新闻报道,梳理新闻素材,做好新闻选题,做好新闻调度,以全领域、全方位、全媒体的视角,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影响力,有效服务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

当前,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绘就了泉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泉州将全力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当好全省跨越发展“领头羊”。各级媒体将积极为泉州鼓与呼、督与促,组织好泉州“十二五”成就总结和“十三五”开局报道,继续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为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受郑新聪委托,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带队先后走访福建日报社泉州记者站、新华网福建频道泉州区、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闽南网、东南网泉州站、中新社泉州支社、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泉州记者站等驻泉媒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驻泉媒体历年来对泉州的关爱与贡献表示感谢。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