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 内容

亚艺节背后的故事:外国领事官点赞奇妙“海丝”之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02

亚艺节正如一场盛大的聚会,邀约了世界各国小伙伴们共赴美丽之约。来自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伊朗、科威特、缅甸、尼泊尔、菲律宾、美国、德国、越南、泰国等国家的领事官员在泉州共享盛宴,并留下了美好的祝愿。

城市魅力令人印象深刻

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海丝”遗迹给领事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来到泉州让我有幸了解这座可爱、迷人且拥有丰富文化积淀的城市。我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来自于‘海丝’沿线亚洲国家的艺术珍宝,并感受到其艺术作品的文化传统与特点。”缅甸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杜宁宁敏女士表示。

“泉州这座美丽且充满了商机与丰富文化积淀的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今后将在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之间在文化及其他领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的作用。”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三秘哈桑诺夫·鲁斯塔姆先生在留言中这样说道。

“我非常享受待在泉州这座美丽城市的这几天,它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积淀的迷人城市。”科威特驻华使馆三秘费萨尔·阿瓦德尼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层管理局国家海洋保护区办公室海洋遗产协调员汉斯·康拉德博士在泉期间参观了多个历史遗迹,“在泉州的这几天非常愉快且受益良多。感谢‘文化的力量’论坛策划者以及担任我们导游和翻译的富有敬业精神的志愿者们。我感觉自己真正感受到了泉州的历史文化以及泉州的多个历史遗迹。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有:‘丝海梦寻’舞剧、开元寺以及海交馆。”

期待踏上合作新征程

在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活动中,世界各国领事官员走进泉州,触摸泉州发展的脉搏,也对未来的合作有了新的期待。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因有过那段搭建起中国与世界交流之桥梁的历史而引以为傲。到了现代,泉州的重要性得以进一步凸显。我期待着再次访问这座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尼泊尔驻华使馆非常乐意为推动泉州与尼泊尔相关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尼泊尔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拉姆·普拉萨德·苏贝迪先生表示。

同样拥有美好期盼的还有来自菲律宾驻华大使埃尔琳达·巴西里奥女士:“期望我们能够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好关系。你们美丽的城市必将因为这个富有前瞻性的‘泉州共识’倡议而被永远铭记!”

“泉州在历史上是一座国际化的文化名城。举办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显示了这座城市有能力再次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希望未来有合作的机会。”伊朗驻华大使馆参赞阿玛兹·穆罕默德·拉索尔先生表示。

“你们的热情以及贵市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给我留下了必将长期珍藏的美丽回忆。我也期待着深化与贵市之间的关系,从而推动我们两地乃至福建与菲律宾之间的人员往来,深化相互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先生道出了心声。

一封封留言承载着各国领事官在泉州的美好记忆,不少领事官在感受到亚艺节气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城市的文化魅力,字里行间表达出对泉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文化多元化发展的美好祝福。以此为平台,泉州与世界各地的伙伴们必将开启合作与友谊的新篇章。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