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 内容

延续历史 再创精彩 郑新聪看望慰问亚艺节一线人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在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之际,17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亚艺办,看望慰问执委会和亚艺办工作人员。

郑新聪指出,此次系列活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文化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文化厅、公安厅等省直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全市上下把“泉州”二字当成最高荣誉来塑造和维护,不计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推动各项活动安全、有序、精彩进行,为全市人民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把一个极具文明、极具自信、极具活力的泉州形象展示给海内外,大大提升了历史泉州和当代泉州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执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参与的演职人员、公安干警、接待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广大志愿者,亚艺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参与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密切协作,表示衷心感谢。

郑新聪说,此次亚艺节活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参与国家地区多、影响范围广,整个系列活动按照预定方案,有序、安全、精彩、节俭地演绎,得到了海内外知名学者、国际友人和乡贤侨领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泉州为亚洲和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历史延续,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我们不但圆满完成了国家交付的文化外交任务,也留下了各种有形和无形的宝贵财富。”郑新聪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永久落户泉州,表明了泉州是不可撼动的“海丝”起点。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在百日之内拔地而起,泉州因此有了国家级的艺术公园。特别是新闻宣传发动规模空前、深度与广度兼具,释放了泉州魅力,收获了非常好的宣传效应。

郑新聪希望,亚艺办以此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发现差距和不足,为今后办好各类涉外重大活动提供“模板”。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对接好活动期间达成的合作共识、合作项目,推动尽早落地出成效,让活动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放大活动的长久效应,加强联系互动,密切沟通往来,努力把海丝国际艺术节办成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城市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大平台。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参加。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