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速递 > 内容

安溪办世界级大展 气韵生动艺术展持续至下月23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7

布设在安溪城区的2015“有限·无限”国际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作品,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主体活动已告结束,不过,安溪“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等部分延伸项目的精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作为此次艺术节的重要延伸项目,安溪承办了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涵盖展览展销、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文化论坛等八大板块13项活动。与艺术节相应同步,其中的大部分活动已于15日圆满收官,“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和2015“有限·无限”国际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则将以不同的形式继续欢迎市民亲近艺术、围观艺术。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由我国著名建筑与艺术史学者王明贤担任总策展人,以“气韵生动”为叙事内核,邀请了陈文令、苏新平、向京、展望等22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中享有国际声誉的代表,展出《万物之牛》等极具代表性精品力作50件,传达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声音,是泉州乃至福建省首个大型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被广泛好评为“小县办起世界级大展览”。记者了解到,在8日的展览开幕仪式上,参展人之一、著名泉籍当代艺术家陈文令向安溪捐赠他自己的作品《闻香》以作纪念。而所有这50件作品都将在安溪文庙持续展览至12月23日,还没有前往参观的市民,可不要错过了。

此外,2015“有限·无限”国际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的作品被安溪永久收藏,已布设于安溪城区河滨南路过溪段,打造富有艺术风情和文化意蕴的城市景观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