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江海明珠网】南通首次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 江海文创产品受青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4

10月30日到11月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举行。南通首次组团参展,南通文化产品、文化企业和文创园,在文博会上立体式、多层次的展示,彰显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文博会共吸引了两岸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台湾地区的厂商737家。在文博会主展区,“工美南通”展厅古朴、雅致,南通非遗工艺品魅力凸显、博人眼球。金丝楠木手工雕刻而成的钢琴,把南通工艺师精湛的雕刻手艺充分呈现;一袭扎染时装曳地长裙,把南通地方传统工艺与时尚元素完美结合;哨口风筝上那一个个像俄罗斯套娃似的大小哨口,令人啧啧称奇;用南通土布为原料做成的各种实用布套、布袋等精巧工艺品,保留了粗粝自然的质感,受到时尚人士的追捧。

其中,南通民间工艺师张志伟制作的一款如意耳龙盖三足薰炉,获评本届博览会金奖。在距主展区不远处的文创展区,我市10家文化企业推出的文创产品,各具特色,也受到与会者的青睐。本届文博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台味浓”:台商多、创意新、合作意向强烈。作为台商投资的热土,通台有长期合作的传统。这次,为对接台商,南通带来了7个文创项目。

近年来,南通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60多亿元,增速领跑全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希望通过展会,南通文化产业进一步结合当前产业热点、市场需求,打造新项目、新活动,以文化引领产业,以产业助推文化。

来源:江海明珠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