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亚艺回眸 > 内容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4

>>点击进入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专题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标志

2009年8月18日-26日,第11届亚洲艺术节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该次亚洲艺术节由文化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主题为:“吉祥草原、祝福亚洲”。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是亚洲艺术节设立以来第一次在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主体活动共7项,包括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鄂尔多斯那达慕大会、国内外艺术团组活动、鄂尔多斯乌兰牧骑亚洲巡演、建立亚洲艺术雕塑主题公园等。

8月26日,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在一台充满浓郁蒙古族特色的文艺晚会《魅力·鄂尔多斯》中落下帷幕。来自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使馆代表、亚洲有关国家文化官员和艺术家出席闭幕式。

晚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大剧院举行,共分为3个乐章,17个节目,包括《吉祥草原》、《和谐家园》、《魅力高原》等。开场歌舞《鄂尔多斯婚礼》雄浑大气,展示出蒙古民族深厚的文化,歌手齐峰演唱的一首《鄂尔多斯恋》,展现了魅力高原上的风采。最引人注目的舞蹈儿童街舞《OK!羊羔》让现场观众连声叫好。舞台上,天籁般的音乐让人荡气回肠,优美的舞蹈令观众如痴如醉。

在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期间,亚洲国家的艺术家围绕“吉祥草原·祝福亚洲”这一主题,展现艺术,促进合作,增进友谊,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亚洲各国人民向往繁荣发展、和谐安宁的共同愿景。9天时间里,来自亚洲35个艺术团体的250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各项艺术活动。其中开幕式演出规模宏大、花车巡游绚丽多姿、剧目展演精彩纷呈,亚洲雕塑主题公园、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范曾先生书画展、鄂尔多斯国际美术大展、鄂尔多斯亚洲艺术摄影展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那达慕大会更是让人饱享蒙古民族文化盛宴,招商项目推荐会把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内蒙古展现在世人面前。

鄂尔多斯市市长云光中在致主持词时说:“这次盛会将成为鄂尔多斯人民永恒的文化记忆,成为鄂尔多斯人民与亚洲各国人民增进友谊和合作的历史见证。”

来源: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