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亚艺回眸 > 内容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4

>>点击进入第十届亚洲艺术节专题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标志

由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亚洲艺术节于2008年9月26日至10月8日在河南郑州市举办。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的主题就是“和谐亚洲,欢聚河南”。

此次是亚洲艺术节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举办,河南省领导给予高度重视,郭庚茂代省长担任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提出了“突出文化外交主旨,彰显中原文化魂魄,探索市场运作模式,构建文化经济平台,增进亚洲艺术交流”的办节要求,与文化部一道为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的筹备工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来自亚洲17国家的20个外国艺术团参加了艺术节。缅甸文化部长钦昂敏等4位亚洲文化部长出席了艺术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艺术节期间,来自国内外35个演艺团体、2044名演员走进剧场、学校、社区、广场,举办了119场演出,播放亚洲影片390场,举办了5个系列13个展览。“四海一家”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让驻华使馆馆藏艺术品首次走出北京。同时,还举办了河南省情发布暨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办,集中展示了河南省、郑州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为经贸洽谈搭建了平台。

来源: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