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青海日报】海峡两岸文博会青海省特色文化产品获4金5银好成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3

11月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组织的16家文化企业参展的八大类文化产品销售收入达65万元,签约金额228万元。在“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评选中,青海省参评作品荣获4项金奖、5项银奖和1项铜奖,青海展团荣获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展览展示铜奖。

展会期间,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参展商,手绘唐卡、掐丝唐卡、堆绣、银铜器、黄河石艺画、藏绣、民间刺绣、土族盘绣、绒毛画、藏饰品、青海土特产等广受欢迎。很多国内外投资商驻足询问青海投资环境和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并表示愿到青海考察投资。具有“青海省民间工艺师”称号的罗藏旦巴和多吉加都来自我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他们的手绘唐卡《十八罗汉》和彩唐《财宝天王》双双获得金奖,这是两人的作品第一次获得全国性大奖,也让罗藏旦巴和多吉加深受鼓舞。他们说,来到海峡两岸文博会,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青海民族民间文化独有的特色和魅力,今后他们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宽青海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空间。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