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闭幕:签约逾400亿元 35万人逛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3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落下帷幕。4天里共举办展览会、论坛对接会、评选推介、签约交易、创意活动等100多场文化主题活动。

本届文博会共吸引来自境内外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台湾地区参展企业737家,成为历届文博会中台湾参展企业数最多的一届。在论坛对接会上,有62位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会演讲,5043位业界专业人士到会交流。

在产业投资方面,签约项目共90个,总签约额414.9亿元,签约项目整体质量相较往届明显提升;现场总交易额10.73亿,其中现金交易额2.3亿,现场订单签约额8.43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续4天的展会期间,总观展人数约35万人次,其中主展馆27万人次。另外,已有不少展商预约下届展位,包括海南组团、青海组团、河南组团、景德镇陶瓷组团等,台湾地区包括台湾艺术博物馆、台中文创园、农特协会等重要展商表示下一届将继续参展并扩大展位面积,截至11月2日上午已有216个展位被预订。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