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创意文博会 特色泉州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2

安溪竹藤编技艺现场展示吸引了不少人

古船模让孩子目不转睛

《对晤》在以“清茶·雅席”为主题的茶席设计大赛上获得金奖

提线木偶、南音、安溪藤铁工艺、泉州木偶头的雕刻、泉州盘金绣的现场制作……昨日,在创意无限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来自泉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轮番在泉州馆上演,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泉州民间文化,吸引众多参会客商和观展市民驻足欣赏。

据悉,主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举办地和东亚文化之都等品牌的泉州馆,参展摊位达160多个,参展企业63家,推出招商项目31个,金额达168.69亿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成为文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相关新闻

茶席设计大赛 泉州《对晤》夺金

 昨日,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在“2015海峡两岸第三届‘工美’杯茶席设计大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件茶席设计佳作在文博会的现场进行展示并决出了最后的奖项。

本次设计大赛,极具美感与创意的茶席设计作品让观众大开眼界,以茶为介,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韵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金奖作品1件、银奖2件、铜奖3件,以及5件最佳创意奖和5件最具人气奖。其中,来自泉州参赛者的茶席作品《对晤》获得金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