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青海新闻网】青海省特色文化产品“惊艳”亮相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31

10月30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我省展团遴选的16家文化企业带着热贡唐卡、绒毛画、湟中堆绣、黄河石艺画、昆仑玉等8大类5000多个产品“惊艳”亮相,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青海民族民间文化。

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是中国大陆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由两岸共同举办的综合性文化展会。这次展会为期4天,共吸引来自境内外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昨天,在青海展区现场,青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省级民间工艺大师的手绘唐卡、绒毛画、掐丝画等现场技艺表演,赢得了许多海内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具有较高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的蒙古族工艺品、丝绸披肩、绒毛画等文化产品都是首次参加展示。

展会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还集中推介了我省特色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