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12家晋江文创企业“掘金”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30

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今日正式开幕。除了继续为两岸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文博会还首推台湾儿童文创展,实现两岸更多元的文化对接。记者了解到,晋江共有12家企业、4个签约项目、3个投融资项目参加本届文博会。

晋江市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文博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该局27日便组织相关企业开始到厦门布展,“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借助文博会平台资源优势,采取‘集中展示、招商推介、活动配套’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晋江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服务本土产业转型,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据悉,此次参会的12家企业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共8家,分别是晋江艺达木雕美术有限公司、晋江市正扬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市婴童文创园有限公司等;非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共4家,分别是和平国际广场、洪山文创园、大和金属有限公司、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项共计确定展位数40个。

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文博会,便拿下了12个展位。该公司总经理张小聪告诉记者,近期,纸匠在厦门曾厝垵开出了第一家“纸匠创意门店”,今年又是第一次高调亮相文博会。“未来,我们希望借助更多的、类似厦门文博会这样专业的文创平台,展示纸匠创意产品,为做全球第一纸玩品牌做品牌背书。”

据悉,今年文博会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市场融合”为宗旨。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将超过6万平方米,展位数3100个,为广大客商、市民群众呈现一场深具产业高端视野的文化盛宴。

来源:晋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