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凤凰厦门】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隆重开幕 台湾元素成吸睛亮点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30

2015年10月30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随着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健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华、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理事长陈立恒等九位嘉宾共同推动古色古香的毛笔造型横竿,主舞台大屏幕上红色大门徐徐开启,编钟齐鸣、礼花飞天,标志着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来自中央相关部委、省及省直单位、各兄弟省市组团单位、台湾地区相关协会及各县市组团单位、省内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组团单位的约1300位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开馆式。

本届文博会总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1696家, 台湾参展企业737家,成为台湾参展企业数最多的大陆展会。主会场设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新媒体、文创旅游等四大专业展区,遍布厦门各区的23个分会场和67个专项文化活动将同步登场。

除了开馆式和博览交易展区,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2015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两岸文创商业对接会、海峡两岸Mobi-X移动游戏大会等论坛、项目对接会、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评奖颁奖活动。大陆地区首个台湾儿童文创展也将在本届文博会亮相,集结台湾儿童文创特色厂商如彩虹屋、风车出版社、台湾汽球博物馆等与现场小朋友欢乐互动,更有台湾知名的小青蛙剧团在展会现场献演三天。

本届文博会还将继续举办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两岸工艺最高奖“中华工艺精品奖”,以及集结两岸40余所高校共同举办的“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注重挖掘创意设计新势力,实现两岸高校创意设计新锐之作“同场竞技”。同时,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和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等台湾两大文创巨头也将借本届文博会首次在大陆同场亮相。

倍受广大展客商和民众期待的台湾文创购物节,邀请到厦门航空倾情助阵,将以现场抽奖方式送出100张厦门-台北往返机票,鼓励广大展客商和观展民众赴台饱览祖国宝岛美丽风情。

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厦门广电集团和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目前已跻身厦门市四大展会之一,成为台湾地区文创企业进军大陆的第一平台。2014年,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获评“2014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活跃度十大文博会第一名”。

来源:凤凰厦门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