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回顾展望 > 内容

文博会工艺艺术板块13场文博讲堂为文创艺术探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17

1

海峡两岸文博会又传来令人雀跃的消息!今年文博会在大幅降低政府展位数量和提高台湾展商参展门槛的情况下,展位入驻更有增无减,——其中,工艺艺术板块入驻展位数相比上届增长三倍,并且另辟了艺术新锐专属展区,其工艺艺术品板块规模已成全国各大文博会之冠。

本届文博会针对工艺艺术板块迎来千个展商的盛况,重磅推出精品客商活动:“两岸文博大讲堂”。这是全国文博会中首个定向组织和专属服务客商的定制化行动,透过邀请参展的大师与名企举办讲堂,大规模进行客商邀约。

“两岸文博大讲堂”将在10月24日至27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贵宾室举行。活动邀集两岸艺术大家和文创名人,就书画、瓷器、玉器、木雕、石雕等各类艺术品市场进行与客商面对面交流和采购接洽,据悉,讲堂活动共设置13场形式各异的分享,采取13的场次和内容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一场艺术投资论坛:以“艺术,对话世界——文化保税撬动文化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艺术投资论坛,是由厦门华辰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活动邀请甘学军、刘益谦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参与,王刚、西木等重要嘉宾进行主讲,届时将邀请超过500名收藏爱好者共襄盛举。论坛将通过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国际化,延展开来阐述艺术品产业链,艺术品金融,艺术品物流、仓储、保险、鉴定、拍卖等全方面配套服务。在文博盛会之际,邀请文化艺术界各方人士共同深入探讨国内艺术品市场、中国文化保税贸易之路。

2

两场特邀讲堂:特邀讲堂“欧豪年专场”,组委会携手雅昌艺术网,邀请欧老和台湾艺术大学主任林锦涛共话画作创作理念,品鉴和讲解岭南画的艺术特点,并与嘉宾进行欧豪年画作的现场鉴赏与收藏对接;特邀讲堂“规范中国收藏市场专场”,邀请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先生主讲,罗会长将就收藏品的真伪鉴定及断代问题、如何把握藏品资源不可再生的特质进行演讲,并针对收藏机构提出相应建议。

3

八场文博讲堂:包括:中国艺交所五位工艺大师分享艺术鉴证备案服务体系;台湾的林国隆、汤润清、谢家亨三位老师共同展示台湾最具精湛技艺与文化创意的陶瓷工艺;台湾工艺之家协会理事长陈启村老师展现跳脱传统的木雕艺术;全球最负盛名的奢侈酒店安缦度假酒店文创软装设计师许笑老师分享“华而有实”的装饰艺术;台湾十大设计师之首、台北故宫指定设计师曾国源言之有“礼”和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携手的文创行业专场;中国第一艺术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藏家服务部艺术总监潘梦青,深度剖析迅速发展的青年艺术收藏市场,以及台湾最具影响力宝石雕刻家吕孟鸿,展示世界遗产文石,分享不可复制的珍奇。

4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厦门最具代表性的两家艺术机构,展现厦门艺术收藏市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来源:新浪文化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