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郑君亮:永葆素心 禅心绝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23

  

 

  《岩石达摩》、《荷心观音》、《洛神》、《济公》……2013年11月29日,由中国木雕艺术大师、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雕传承人郑君亮带来的五十多件木雕作品亮相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天工荟萃——闽台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联展”现场。这些工艺精湛、彰显中华传统技艺且蕴含闽南文化精神价值和文化意识的木雕作品,承载着闽南文化的表现形式和历史见,让前来参观的民众啧啧称赞。

  从事传统木雕工艺数十年的郑君亮,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嘉奖,其作品除了熟练的立体雕和块面雕法,还采用传统屏雕来结合石雕的线影雕,使用舍虚取实的手法,大胆创新,突破传统技法,风格独特,自创为“形影木雕”工艺。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