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筹备顺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8

已有22支演出团体确定参加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正在排练《龙山情缘》

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名家云集、异彩纷呈的第四届国际木偶节拟定于11月8日—13日在泉州举行。这是继1986年、1990年、2000年三届国际木偶节后,世界木偶艺术的又一次盛会。目前,已有境内外25支演出团体确定参加本届国际木偶节,其中境外演出队伍13支,境内12支。

目前,泉州市木偶剧团和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正在认真排练准备献礼亚洲艺术节的剧目。记者日前来到晋江戏剧中心时,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正一遍遍地进行片段式的排练。之前的一个月里,演员们完成了对《龙山情缘》剧本的解读、对词练曲等“功课”。该节目由国家一级导演、曾为晋江掌中木偶执导多次的庄长江亲自“操刀”。在现场,庄导一边对着剧本,一边和演员们沟通每一个表演的细节。该剧讲述的是安平龙山寺观音香火东传台湾的故事,将争取在亚洲艺术节期间展演。

此外,主办方正在对演出剧场的吊杆、灯光、音响进行提升,对剧院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以提供一个安全、专业的演出场所。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