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木偶戏《惠安女抗倭》再获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7

日前,惠安县南派掌中木偶戏《惠安女抗倭》参加第四届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剧展演,再获优秀剧目奖,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五人获得表演奖。

《惠安女抗倭》是一部优秀的木偶剧作品,去年在参加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交流比赛时,凭借其精湛技艺,从国内外47个表演团体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剧目奖”。该剧主要讲述明朝嘉靖年间,倭寇挑起崇武渔民的海界纷争,然后乘虚入侵,烧杀洗劫,惠安女阿螺以大局为重,劝说乡亲摒弃前嫌,与千户军民联防,同仇敌忾,抗击倭寇的故事。

据了解,全国25个木偶皮影院团36场次剧目参与展演,与往届相比,本届展演节目品种更为齐全,囊括杖头木偶、皮影、提线木偶、大木偶和掌中木偶,参与人数和节目以及剧团都是历届最多的。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是获本届优秀剧目奖中唯一的县级剧团。 (吴凯丰 张文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