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河北出台加强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0

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以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为手段,以结构优化和成果创新为目标,通过加大投入、加强选拔引进、强化教育培训等途径,大力推进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

在文化艺术人才的教育培训方面,《意见》要求各文化艺术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年脱产率不低于20%,参训率不低于50%,人均年脱产培训不低于90学时。启动专业艺术、公共文化、文物博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三大门类的专业人员分类培训,按照每年1至2项的进度,对河北省文艺编导、艺术表演、文物修复等专业人员进行轮训。鼓励各单位定期选派优秀人才到高等文艺院校、专业科研机构、国家文艺团体等进行脱产培训;鼓励专业人员自主联系单位、老师进行专业进修;利用好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艺术研究所等教学研究平台,办好专业研修主题班次等培训活动。

《意见》还提出充分发挥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在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帮带工作,发挥老专家、艺术家传帮带作用。其中,优秀专家人才每年争取完成1至2名新人帮带任务,帮带成效将作为参加职称评审、推荐为高层次专家人才时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