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菩提清音》全国首家中华优秀经典有声传播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12

以现代科技弘扬传统文化之美

2015年8月10日,全国首家中华优秀经典有声传播工程正式于北京什刹海书院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华孔子学会、《菩提清音》中华优秀经典有声传播工程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雅云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菩提清音》中华优秀经典有声传播工程的创立,旨在以现代科技手段,人们易于接受的方式,让传统优秀文化经典更接地气,让古代典籍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更好的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菩提清音》工程首重创新,每一部有声专辑根据内容特点,录音方式都有不同,再配以原创音乐,让收听优秀传统典籍不再枯燥,用声音唤醒沉睡的经典。

启动仪式的开始,神奇的沙画艺术伴之古典音乐讲述着悠长的中华文明,无论是气势蓬勃的祖国山河,还是栩栩如生的三教人物,都令人眼前一亮。这种用现代科技手段辅助古典文化通俗传播的形式,跟《菩提清音》有异曲同工之妙。

《菩提清音》工程的创办人雷雅云女士称,该工程为她十年前的一个夙愿,希望用不枯燥的方式将优秀的经典文化进行传播,都市人的碎片时间也可以利用起来,时间化零为整,优美的原创音乐和标准的朗读注解能让受众更易于接受也乐于接受。

清华大学教授、中华孔子协会副会长钱逊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传统文化是值得全民学习的,只是受限于受众文化水品的不同,部分原著晦涩难懂,传统文化典籍没有得到大范围的传播,《菩提清音》工程的创办恰恰解决了这一矛盾。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安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中华诗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世平等一一致辞。致辞结束后,与会嘉宾为启动仪式按手模留念并合影。

启动仪式的尾端,是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文化节目。太极拳和古琴的联合表演,刚柔并济,铁骨铮铮的拳法和温柔似水的琴声相得益彰,令人啧啧称赞。

衣着古装的小朋友们朗诵《论语》、演唱《孔子爷爷》,奶声奶气又表情认真的他们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文化的传承之美,在这里表现得淋淋尽致,启动仪式在小朋友们的表演后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