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感恩前行 盼盼企业文化在东亚之都闪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12

盼盼食品集团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企业文化推选活动中,荣获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感恩前行 盼盼企业文化在东亚之都闪耀

感恩文化是盼盼食品集团的企业文化核心。感恩员工,感恩消费者,感恩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感恩之心的盼盼食品坚持不是好食品不出,不是好饮料不产的经营理念,用真正的好产品在市场上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日前,这样的企业文化再度受到业界追捧。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开展的优秀企业文化推选活动中,盼盼食品获得了“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该次评选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经信委、泉州市国资委、泉州市工商联合会、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企业文化协会联合主办,极具业界权威性。“我们看中的是企业坚持的文化引领作用,看中的是企业健康向上的发展前景。”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富有个性健康文化的品牌企业已然成为东亚文化之都最宝贵的财物之一。

用感恩之心打造良心企业

“泉州知名的品牌很多,我们非常荣幸主办单位将这个荣誉颁给盼盼食品集团。这是对盼盼食品企业文化建设的肯定,更是对所有盼盼人的认可和鼓励,盼盼食品将继续以一颗感恩的心,在食品、饮料及其他的领域上继续努力,研发出更多质量过硬的健康产品,回馈消费者,回馈社会,做有良心的民族企业。”盼盼食品晋江分公司人事部经理代表企业接过奖牌之后感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多年的坚持令企业获得了消费者及业界的肯定。

盼盼食品集团员工已逾万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内部的制度越来越完善,也越来越重视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家休闲食品企业,盼盼食品不仅仅致力于食品、饮料的研发,更是不遗余力地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心创新,感恩社会,一直是盼盼人之间不必言说的默契。

“我们始终认为,一个企业唯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说。盼盼人始终相信,企业文化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需要企业上下的每个人都怀着同一个信念,并为之努力,才能形成。

无论是在汶川地震还是玉树震区,盼盼总是第一时间利用企业的全国基地布局,将灾区最需要的物资送达。每逢企业有什么重大的喜庆活动,总是采取举行捐资基金等方式来表达。至2009年成立感恩节以来,企业已经连续六年举办感恩节文化活动,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提升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多年来更是累计捐款捐物上亿元……这就是盼盼企业用感恩之心做良心民族企业的文化核心表现。

书写感恩 记录成长脚步

盼盼食品集团为何会频繁受到业界的肯定呢?除了社会责任方面的勇于担当,其企业内部管理模式上也无不富含感恩情怀。这点可以从盼盼连续举办了五年的感恩征文活动中窥见一二。

感恩令盼盼人脚踏实地,把消费者当自己的家人看待。在感恩文化的渗透下,盼盼食品也迎来了第五届集团感恩征文活动的落幕。“盼盼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对‘家’的热爱写下来,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的感恩之情。”盼盼员工说。与往年相比,经过了全国的饮料战略布局后的盼盼家庭成员更多了,想表达的情感也更加丰富。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国各分公司的文章数量和质量都创了历年之最。“如果没有遇见你”、“十年”……饱含真情实感的动人文字出自有着感恩之心的盼盼人之手。大家十分踊跃投稿,特别是滁州、长汀分公司分别提交了139篇和65篇,数量居分公司前位。经过专业采编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评选,最后67篇于细微处见真情的感恩文章被收编成册,成为企业感恩前行道路上的又一鲜活足迹。

“没有入选的作品也都很好,只是篇幅有限。”盼盼食品集团企划中心副总监陈茂盛说,作为一名老盼盼人,看着这些同事们饱含感恩,滚烫的文字时心怀感慨。食品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除了口感与包装之外,便是内在的良心与感恩。从车间流水线上的每位员工到企业的高管,大家都能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为“家”做的一切努力也就自然不留余力。大家劲往一处使,“家”自然会越来越美。就像感恩征文汇编结束语说的那样:因为感恩是一种爱,是一种对爱的追求、对善的坚守。作为集团的核心文化价值观,感恩将始终陪伴并激励着全体盼盼人不断开拓和持续创新。所以,心怀感恩,我们将走得更远!亦如开篇语说的那般:把感动分享,让每一位同仁牢记感恩,也让感恩文化真正成为盼盼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用感恩之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真正优质、健康、美味、营养的产品,在传递快乐的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企业,唯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她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的,我们庆幸,自己就是这个团队里的一分子。在这里,我们能时刻感受感恩文化正能量的传承,感受自己肩上扛的那份使命的荣耀。

(王宇静 姚利利)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