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吴金山:中国食品界3D动漫营销的探路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16

  

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吴金山

  获奖人:吴金山

  入围奖项:海峡之星——2015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创新人物

  获奖理由:右手是恒立食品,左手是熊仔动漫,两者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大产业。从投资传统的食品制造业到跨界投资制作原创动漫,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吴金山成了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第一个吃“3D动漫”这只螃蟹的企业家。

  获奖产品:熊仔战酱饼干

  出品企业: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

  入围奖项:海峡之星——2015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十佳明星产品

  获奖理由:与传统的饼干或巧克力相比,熊仔“战酱饼干”采用独特的蘸着吃,很好吃也很好玩、很俏皮,开创了“玩趣零食”新纪元,在竞争激烈的儿童休闲食品市场成为快速崛起的明星产品。

  开创“玩趣零食”新纪元

  “当你挤出巧克力酱的一瞬间,香味扑鼻而来,瞬时垂涎欲滴,浓浓的酱抹在饼干上,一口一口,一段一段地咬着吃,脆脆的,甜甜的……”据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吴金山介绍,此款产品“色香味趣”融为一身,一上市就深受广大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

  据了解,熊仔自创的“挑蘸新趣味”战酱饼干有3种吃法:涂蘸法、挑蘸法和蘸酱法,不仅满足了小朋友多种的花样吃法,也鼓励小朋友在吃饼干的时候自己动手,促进脑部与智力的双重开发,充分演绎熊仔的品牌理念——让成长更快乐。值得一提的是,熊仔战酱饼干的多样有趣吃法甚至成为蘸酱饼干的代名词。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吴金山透露说,今年将在“蘸酱”系列上延续出更多的口味和新品。

  右手是食品,左手是动漫

  何为突围?吴金山认为,突围就是“创新”。近年来,恒立食品先后引进世界一流的德国博世(BOSCH)奶糖生产线、英国贝克(Baker Perkins)棒棒糖生产线。“棒棒糖的最关键原材料之一的糖棒,我们都是直接进口的,既保证品质,又保证工艺,同时保证棒棒糖本身的艺术美。”吴金山透露说,因为设备和管理科学规范,恒立食品已经成为百事全球食品某些品类的指定加工商,同时正与某国际食品集团洽谈代工事宜。

  吴金山的另一大创新或突围策略,就是推动恒立食品与熊仔动漫强强联盟,并成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第一个吃“3D动漫”这只螃蟹的企业家。我们一直致力于将恒立食品旗下所有产品全部运用熊仔动漫的形象授权。从产品、包装、市场、推广等各个环节充分演绎熊仔动漫的核心品牌理念‘让成长更快乐’。”吴金山告诉记者,未来恒立食品将用动漫角色、故事、元素甚至动漫角色代言等方式,定位为4~10岁儿童开发食玩概念产品。同时,结合熊仔动漫每年一部动画片、2年一部电影、手游、漫画出版等营销策略,带动熊仔概念食品的销售。

  谈及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吴金山透露说:“未来仍然要打造好动漫授权+食玩产品概念研发与营销。同时,加快熊仔动漫的品牌效应爆发速度,现在虽然有儿童饮料、儿童故事机、大型游乐园造型等行业的运营商正在与我们接触,但是,对于熊仔动漫公司‘打造熊仔动漫生态产业链’的规划还远远没有达到目标。”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