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中国经济网》平潭:台湾创业园搭建台湾青年创业平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9

 


  

  图一为平潭台湾创业园项目对接会签约仪式现场。


  图二为平潭台湾创业园项目对接会现场。


  图三为媒体聚焦平潭台湾创业园项目对接会。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9日讯 今天,平潭台湾创业园在平潭正式开园。创业园负责人表示,这个园区以搭建两岸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集聚两岸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为目标,发挥实验区特殊政策优势,扶持创新、鼓励创业、培育创意、激发创造,将打造独具特色、充满活力的两岸青年创客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平潭台湾创业园位于平潭主岛海坛岛西南部,园区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园区重点布局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海洋科技、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与节能环保等的技术研发或成果转化应用,鼓励创办区域营销中心、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服务外包、旅游、设计、会展、教育培训、创业辅导和科技、金融、投资、财务、法律服务等产业。

  据了解,平潭台湾创业园将重点支持两岸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形式入园创办企业、联合创业。支持两岸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服务青年创业组织机构入园设立分支机构。入园就业的台湾青年,依照人才的层次分类,分别给予每月500元至2000元的租房补贴;企业接收台湾大学生在园内实习实训,分别给予博士、硕士(本科)6个月以内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的补助;确认为引进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入园就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

  目前申请入驻台湾创业园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已达到192家,主要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跨境电商、商务贸易、文化创意、影视传媒、两岸旅游、工业设计、投资服务、创业辅导、职业培训等产业的研发和经营。(古辛英 宋雅馨)

来源: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