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尤玉仙:创时代·鸿博创新在路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9

  


  图为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在平潭创新论坛上演讲。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9日讯  2015年7月8日是习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重要回信一周年的纪念日,“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平潭隆重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科学家、企业家两个创新群体,来自中国内地、台湾以及海外的企业界和科学界的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共约600位代表一同围绕“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产业升级路径”的主题参与此次“创新盛宴”。

  尤玉仙认为,创新是企业家的首要特质。企业是社会生产力的承载者,创新创造则是企业家的本质属性和活的灵魂。当今时代呼唤企业家“敢为天下先”,鸿博集团十年追梦,用创新创造价值,引领辉煌,每一个梦想的实现正是创新的结果。同时,创新也是企业家共同的责任与使命。一大批极富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责任感的企业与企业家真正成长起来,民族与国家才会更有希望!锐意创新不仅可以获得机会与价值,还能赢得尊重与荣耀。今年5月27-28日,由科技部指派,尤玉仙作为中国私营企业代表参加了第六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并在大会发言中提出三点建议,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要积极拥抱“创时代”,鸿博集团正大步走在创新的路上。身处经济新常态,鸿博正苦练“滴水穿石”功夫,敢于创新、坚持创新、善于创新,创新永远在路上。一要永不埋怨,坚持比别人先行一步!二要自觉致力于微观层面创新企业管理机制。三要拥抱世界,开放合作。四是学会运用技术路线图,抢占发展先机。

  当前,为呼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鸿博集团正投身“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依托福建自贸区,投资30亿元打造鸿博半导体照明国际创新园。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鸿博集团正以全球的眼光审视产业发展,审视自身发展,找准定位与战略,积极与欧美等发达国家谋求战略合作,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努力融入全球产业链,构筑产业创新高地,提升核心竞争力。(古辛英 宋雅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