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在平潭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9


 

  图一为“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9日讯  7月8日下午,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分论坛“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在平潭举办。

  论坛重大科技项目示范代表,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入选者,世界首个针对核受体RXR靶点的抗癌专利药Targretin的发明者张晓坤在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中指出:“平潭论坛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对于国内生物医药产业者来说,这恰恰也是目前医药行业一大短板。”

  国内医药行业创新力亟待提升,张晓坤直言,技术路线图、创新路线图已广泛深入各行业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当中,而我国的医药产业却面临着科技创新瓶颈。

  “与其他行业相比,医药行业领域的创新能力明显落后,很多企业生产的药品,都是面向国内市场,投入少,利润回报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产 品,其市场前景是相当广泛的,但目前国内五千多家医药企业中,没有一家能够占领国际的市场。科技研发不足、创新能力较弱,这是中国生物医药企业面临的一个 大问题。”他说。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副总院长李光申围绕“干细胞与精准医疗”做了主题演讲,其他演讲嘉宾也分别以“以健康驱动健康,为健康创造价值”、“互联网+大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古辛英 宋雅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