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林金本: 创新很难,但不创新会更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9



  图为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金本在E30企业家联盟座谈会讲话。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8日讯   2015年7月7日,E30企业家联盟座谈会在平潭举行,二十多位企业家针对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和企业转型升级各抒己见,据悉,“E30”为包括给习总书记写信的30位企业家企业在内的福建省百强企业。

  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金本在座谈会上谈到:“我们的企业需要全方位的创新,包括体制创新、系统科学的管理和产融结合。企业要创新,最重要的是人才的创新。需要创新。创新很难,但不创新会更难。转型很累,但不转型会更累。”

  同时,企业要向哪个方向转型?林金本表示,一个企业的前景在于它有没有建立起符合市场要求的链条,以及它在行业里的地位。转型的方向可以参考以下四点:①同一个行业要整合抱团;②三维对接,再闯出海;③无中生有,产融结合;④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培育新生产业。(古辛英)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