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搭建企业创新交流平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8

  

 

  图一为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二为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向与会记者介绍论坛的基本情况。

  

 

  图三为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四为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现场记者提问企业家代表福建省能源集团董事长林金本,林金本向与会记者介绍福建E30企业家联盟成立至今取得的主要成果。

  

 

  图五为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向与会记者介绍E30企业家联盟的基本情况。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8日讯  7月7日下午,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平潭召开,据介绍,本届论坛以“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产业升级路径”为主题,吸引了一批重量级的企业家、科学家和海内外政产学研界的重量级代表人物以及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企业家代表,也将围绕这一主题在现场发表演讲。

  据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秘书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闻盛介绍,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作为创新思想的发源地和科技成果的转换平台,论坛旨在推进全国乃至全球企业家、科学家携手合作,促进中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延伸,助推中国创新性发展战略实施。同时,他还指出本届论坛将努力发展政、产、学、研、用、资、借紧密联系互动的信息平台和政策平台,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有效对接,推进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将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政治家,“四家”结合在一起,将各方的目标、要求和功能、优势集合在一起,从而形成有机的社会合作链。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在发布会上谈到, E30是由去年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30名福建企业家组成的联盟,它不仅是一个政治符号,也是一个经济符号。同时,企业家代表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金本表示,创新,这是新形势下的客观要求。如果说80年代经济发展靠的是乡镇企业,90年代靠的是外资企业,21世纪头几年靠的是央企,在党的十八大后,靠的则是混合所有制。这就要求百花齐放,创新升级。同时,他还指出,创新转型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客观要求,还是企业间联合发展的需求,更是实现中国梦的要求。

  另据论坛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本届平潭创新论坛在围绕主论坛主题的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智能制造与电子商务”、“企业产业链协同创新”、“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互联网+大健康”等四个分论坛。(石伟 古辛英)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