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平潭创新论坛 > 内容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主持平潭论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08

  


图为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理事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主持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

  主持人:李川

  职务: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理事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主持词全文: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早上好!大家风尘仆仆赶来出席论坛,辛苦了。去年的今天习总书记给30位企业家热情回信,全国广大企业家受到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确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今全社会都在热情拥抱创新时代。今天我们海峡两岸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聚集一堂,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中国梦,共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产业路径,我们无不心潮澎湃。现在介绍一下出席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各位领导和嘉宾: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国务委员、国务院原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工业与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长马德秀;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以及丁玉贤同志。

  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探索,今天出席论坛有:中国石化、大唐电信、国美控股集团等企业代表。杰出科学家程京院士为代表的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士教授和科技界的代表以及金融投资家代表。由福建企业家联盟,全国42个产学研合作的理事长以及来自台湾的代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以及鲁道夫·沙尔平通过视频参加今天的论坛。今天出席论坛既有科学家型的企业家,又有企业家型的科学家。既主办主论坛,同时举办系列的分论坛。务虚和务实结合,平潭创新论坛汇集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资源,力求搭建科学家、企业家、金融投资家之间的对话平台和工具,推动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共同探索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路径。现在我们的论坛开始!首先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论坛主席单位、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同志做主旨演讲,大家欢迎!

(根据速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 责任编辑:杨英18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