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 内容

泉州文化产业成长为支柱产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1-06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泉州抓住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发展的难得机会,1-6月泉州市文化产业资产总计731.49亿元,主营收入432.76亿元,有从业人员23.1万人,文化产业增加值128.86亿元,总量位居全省首位,占GDP比重5.3%,占比持续提高。上半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从2010年的3.9%增加到今年的5.3%,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一。

  上千家文创企业入驻13个园区

  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我市加强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全市现有13家园区被认定为文化产业园区,有11家纳入了全省文化产业园区数据库,其中,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惠安雕艺文创园被评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13家园区与各地产业紧密融合,已吸引了100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

  每年划拨扶持资金1.5亿元

  近年来,我市着力营造良好文化产业发展环境,不仅出台5份综合性政策和9份行业性政策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市县两级每年还划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工业设计、广告、动漫、服务业等专项资金达1.5亿元。2012年我市设立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来,已核拨2000多万元用于扶持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在建文化产业项目43个。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