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 内容

泉州以总分第一摘获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1-05

  泉州文化产业网讯,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于10月27日在厦门圆满闭幕。经省里组织专家综合评比,我市参展工作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仅3家,其他2家为福州、三明)。

  据悉,本届文博会,泉州参展文创企业达70家,135个展位,共签约项目17个,总金额达42.02亿元; 194件文创作品入围两岸工艺最高奖“中华工艺精品奖”,其中金奖7件、银奖11件,最佳传承奖5件、最佳创意奖2件、最佳技艺奖4件;荣获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25件,其中金奖5件、银奖11件,均为全省最多,各项指标创历史最高。

  本届文博会泉州参展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精,突出展示泉州文创精品,共组织14位工艺美术大师、70多家文创企业和文化产业园区的文创精品、新品参展,充分体现泉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特色、亮点和成效。

  二是实,突出实效和市场运作,把文博会作为推进泉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编印文化产业投融资手册,征集27个文创项目,总金额166.25亿元,签约的42.02亿元项目大部分是合同项目。

  三是简,泉州参展工作突出精简、节俭,此次文博会投入金额为历届最少,主要发挥统筹、指引、服务作用,取得小投入大效应的良好成效。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