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 内容

泉州文创企业携手文博会“掘金” 新兴企业亮点突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1-04

   沉瑜香香道表演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陈智勇 文/图)在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泉州有70家文创企业和3个文创园区携手到场寻找商机,通过135个展位全面展示了东亚文化之都的独特魅力。

   传统文创产业强势出击

  德化今年共有11家企业携手参展,全面展示了德化陶瓷的最新发展成就。这其中有通过文博会尝到甜头的企业,也有不少新参展的企业。德化县凤凰陶瓷研究所已经连续多届参展,今年通过两个展位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国瓷塑“弥勒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邱双炯的罗汉和弥勒精品;德化恒忆陶瓷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展,精心组织了该公司艺术总监、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鸿福的《马上成功》和《白衣观音》等多件作品参展,此前该公司也曾到深圳等地参加文博会。

  木雕企业强势亮相也是今年文博会泉州参展的一大亮点。泉州台商投资区君标艺术馆全面展示郑君标、郑煌章、郑煌祥父子三人数十件木雕精品,其中《惠女风采》、《踏雪寻梅》、《济公》等6件作品入围本届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每个人均有作品入围这一两岸最高规格的工艺精品大奖,较全面地展示了郑家父子的整体实力。泉州市红莲木韵工艺品有限公司也组织数十件作品参展,该公司总经理张红萍的《黄河汉子》和《虞美人》等也入围“中华工艺精品奖”。

  此外,石雕、玉雕和服饰创意设计企业也到场参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